足球买球app-足球买球app推荐

足球买球app-足球买球app推荐

国产与日系品牌中央空调有哪些不同?国产和日本品牌的中央空调哪个更好?

发布时间:2022年4月15日 | 作者:足球买球app推荐

越来越多的业主在安装家用中央空调之前,会考虑中央空调的品牌。当前暖通市场上,家用中央空调的国产品牌主要有格力、美的、海尔等,进口品牌主要有大金、三菱电机、三菱重工、日立等。足球买球app推荐在下面就将会从选购、安装几个方面,来说一说中央空调。

一、国产空调与日系中央空调的部件对比

单就纯技术水平,国内空调厂商的水平都在之间。和日系品牌比,国产品牌在制冷效果不差,主要区别还是在制热,国产品牌空调多数制热都是用的热辅,而日系空调是依靠压缩机自身的能力。国产品牌空调优势在于便宜,如果你对空调要求不是很高,那么国产是不错的选择。

  • 压缩机:核心的部件,影响空调制冷性能的就是压缩机,相当于空调的心脏。压缩机有三种,往复式、转子式、涡旋式等。在中央空调相同品牌、相同功率的情况下,涡旋式的比转子式的贵,转子式的比往复式的贵。
  • 功率:空调的功率一般称之为匹,1匹大概对应2500W的制冷量,温控面积大概是12平米。常规三室一厅的家庭需要一拖四,6匹够用,如果要拖五台或以上的内机就需要更大的匹数,只要外机匹数够大,多少内机都能拖。
  • 变频技术:变频就是让空调在不同频率下工作,主要好处是省电。分为直流变频和交流变频。直流变频电机比交流变频电机能耗小,造价高,反映在空调上就是变频的比非变频的贵,直流变频的比交流变频的贵。
  • 冷媒:冷媒多用氟利昂,一提到氟利昂就会想到破坏环境,其实氟利昂是美国杜邦公司注册的一个品牌,其中破坏臭氧层的冷媒是氟利昂R22,现在逐步替代它的是氟利昂R410A、R32(虽然这些制冷也有缺点)。

二、日系品牌空调的质量好吗?

东芝变频鼻祖,日立涡旋技术创新,三菱压缩机质量踏实。

大金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,多年积攒了好口碑,中央空调的变频技术成熟(就是大金所谓的VRV技术),可以灵活控制不同内机的温度。

三菱电机主要有三个系列,菱尚、菱耀、冰焰。菱尚适用于小户型;菱耀使用分歧箱,减少了管道焊点,等于减少了故障点,冰焰制热比较强。三菱重工主要有SCM和KXZmini两个系列,SCM专攻80到100平的小户型。KXZmini价格比较高,主打整屋定制,比如房间多的、户型复杂的都可以设计。

还是举例三室一厅,购买一拖四的6匹中央空调,国产品牌价格在3万5左右,进口品牌大概还要贵50%。

 相关标签: 空调价格报价